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桥头胡房前屋后花开满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31日 09:19:30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 “种得挺好,这样景色好了,人的心情也好。”日前,桥头胡街道店前王村的党员干部、网格员和村民们一起挥动着大小锄头,将一株株花苗种在了村办公楼前的绿化带上,让这块“家门口”的闲置空地完成了华丽转身。

  在现场,大家挥汗如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的松土、挖坑,有的种花、填土,每道工序都格外认真仔细,一幅繁忙有序的劳动景象。“这一片的花由村里的党员干部认养,确保每株花苗都能茁壮成长。除了这里,我们还把房前屋后、闲置的小地块等地利用起来种上花苗,同时积极发动村民来种植和认养,共同维护好村子环境。”店前王村党总支书记王术永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桥头胡街道主动作为,创新工作举措,制定了“花开桥头胡”创城实施方案。由街道统筹部署,统一采购适应能力强,美观效果好,栽培、养护成本低的花卉,按照各村(社区)在前期环境卫生大整治的基础上,在房前屋后、绿化带、卫生死角及建筑空地等适宜种植的地方进行播种,并由各村(社区)包干认养。目前,“花开桥头胡”已在店前王、东吕、汶溪周等村进行试点,近期将全面铺开。

  “花开桥头胡”不仅仅是种花,更重要的是在提升人居环境、扮靓美丽乡村的同时,有效激发村民参与村庄环境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邻里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