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首贷户”占比超90%

宁海农商行小微企业“扩面”有实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31日 09:28:51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吕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金融机构应持续增加首贷户。为切实提高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获得性和融资便利性,宁海农商行在推进小微企业贷款扩面增量的基础上,重点拓展“首贷户”,通过精准对接营销、丰富产品体系、完善考核机制等一系列手段,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目前,全行系统内小微企业首贷户新增321户,占当前对公新增户数的90.48%,其中全社会小微企业首贷户新增254户,累计发放贷款1.85亿元,首贷户的贷款总额和增量都处于近年来的最高水平,位居全市农信系统前列。

  为实现精准营销,宁海农商行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联系,深化平台应用,“三管齐下”精准对接“无贷户名单”:对接行政服务中心,梳理新办理营业执照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名单;联合农业农村局建立家庭农场及专业合作社未贷款名单;依托金综服务平台、人行普惠服务平台对接存量、增量客户金融需求。以“名单制”管理加大对首贷户识别、归集及走访营销力度,建立客户经理“一对一”专属对接模式,通过线下直接对接、集中对接和线上定向对接,为其提供政策辅导、融资对接、贷后回访一站式服务,全面提升未贷款企业的融资便利性。一季度,累计走访小微企业2000余家。

  根据首贷户资信条件、融资需求特点等情况,宁海农商行切块5亿元专项资金,进一步丰富产品体系,满足小微企业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全面提升贷款体验度和满意度。比如借助数字化营销渠道,推广小微易贷纯线上信贷产品,当天申请、当天发放提高贷款需求响应速度和融资可得性;持续优化“微担通”2.0版,推出商标专利权质押贷款、码商贷等产品,破解首贷户抵质押物少、担保难等难题;创新首贷通,建立“首贷”绿色通道,降低对经营年限、报表、资金流水等方面的准入门槛,并给予利率优惠,落实减费让利措施,一季度累计发放“首贷通”297户,金额1.97亿元。

  与此同时,宁海农商行还进一步优化内部激励举措,加大首贷户正向考核激励,在综合绩效考核中增加首贷户权重,在扩面激励中,首贷户1户等同于1.5户对公客户进行考核,并给予高于有贷户的奖励标准,激发基层营销首贷户的积极性。同时,落地信贷尽职免责机制,防止过度问责影响首贷户拓展工作持续性,通过适当提升首贷户的风险容忍度,鼓励客户经理加强对“首贷”小微企业的投放力度,并相应建立首贷金融快速响应机制,助力首贷客户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