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工行宁海县支行

成功办理首笔数字供应链融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31日 09:28:50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潘鲁浙)近日,工行宁海县支行成功为辖内一重要企业上游供应商发放数字供应链融资。该业务的成功落地进一步拓宽了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融资途径,充分发挥供应链融资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数字供应链是依托供应链核心企业,基于真实交易数据,为上下游链条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现金管理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基于核心企业与上游客户长期稳定的购销关系,在工行与核心企业签订供应链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由核心企业推荐优质客户名单,工行将符合准入条件的上游客户纳入供应链子客户名单,由核心企业通过企业网银渠道将贸易订单信息上传,上游借款企业提交融资申请,由工行采用智能化审批为客户提供从订单到应收账款回收过程中的在线融资服务。

  面对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某上游企业一直面临着两大困境,一是下游企业支付货款时间延长,其次是上游企业原料支付需用现金导致流动资金紧张。资金的短缺必然影响企业及时交货和后续的业务拓展,然而该企业却苦于缺乏足值抵押物而无法获取新的融资。该行在走访核心企业时了解到该上游企业的困境,适时推荐该业务品种。在市分行公司业务部及总行网融中心的全程指导下成功建链、挂链。最终在通过上游企业线上申请融资后,仅用10分钟完成放款,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的工行速度。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认真落实总分行数字供应链战略部署,加大供应链营销力度,积极拓展优质供应商客户群,大力推动数字供应链业务。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