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桑洲镇  >  头条列表

桑洲镇获评2020年度 宁波市“美丽水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1日 09:13:44  

  本报讯(通讯员麻倩记者方景霞)近日,市水利局公布了2020年度“美丽水乡”名单,我县桑洲镇上榜。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五水共治”等决策部署,大力开展镇村水环境治理、河道清淤等项目,以工程促治理、以治理提改善、以改善增宜居,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水环境。而从2008年起,桑洲镇开始对清溪实行长效化整治,深入落实“五水共治”,通过严格控制影响河水水质的建设项目,对镇区下游至三门县界段约3公里实施河道整治工程,并完成全线约12万方清淤量。在清溪河道治理上实行网格化分责治理,深化村级网格协作模式,实行“分段包干”属地负责的管理机制,建立以清溪及三地交界村村干部、网格员为主的共治队伍,并创新将工作指标量化,做到每项工作都有“一名负责人、一个项目库、一份情况表”。同时,严格实行零污水排放区建设,严禁排放污水等,切实加强河道的治理和保护,不仅河水更清了,环境也更加生态、宜居。

  下阶段,我县仍将大力开展镇村水环境工程、河道清淤、河道保洁、生态补水等相关工作,多管齐下,改善河道沿岸环境,有效提升水体水质,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生态水环境,并将桑洲镇的治理经验全面推广到全县其他美丽乡村建设中,更好地推动全县新农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