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2日 09:17:04

  青少年活动中心阳光文学社林怡辰

  又见着了宁波妇儿医院旁树干里的樱花,在阳光下白映映地开。霎时,全身心为一种亮亮的,灿灿的心情所覆盖,不觉嘴角便上扬了。我称这种异样的不可思议的变幻为“春心”。

  顷刻,春心大发,欣然起行,去柔石公园寻春。

  阳光挺好,路边亦有些迎春,桃花。而花旁边却有一条臭水沟,顿时想起老舍先生的《大明湖之春》了,嫣然一笑,大可忽略了。继续走着,我感到异常满足,觉得来得正好,花不是开败了的,就得在春的开头抓住春嘛,否则“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正如苏东坡的遗憾,让这美好的事物从身旁消逝,该是多么懊悔的事啊!

  因此——

  捉住春天。

  把握春天。

  然后,把自己暴露在春天,充分享受它。

  那草地如世上最软最嫩的肌肤,又绵又软;那天空犹如碧波万顷的大海,泛着朵朵白浪;那池水或快或慢,或急或缓,或潺湲或铮淙,像白居易《琵琶行》里的诗句“大珠小珠落玉盘”,又有时似“弦弦掩抑”,又有时似“银瓶乍破”。

  这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阳光的爱抚,莫过于世上最美的事物。可春,不久后,不就会逝去了吗!好短!

  人的青春,更短。碌碌无为,一生。热爱生活,一生。平庸灰色,一生。庄严淡远,一生。不管怎么过,怎样过,那一生也就过去了。

  林格伦说:“给你一个面团,看你是做成一个扭扭捏捏的小蛋糕,还是一块甜美、漂亮的蛋糕?”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一去不复返。

  因此——

  把握青春。

  享受青春。

  做那些有意义的事!

  年与时驰,意与日去,悲守穷庐,将复何极!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