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2日 09:17:04

  青少年活动中心阳光文学社许淳淇

  说到春,脑海中不禁已满是“纵放繁枝”的春景,但我以为,最好的春景不是“干朵万朵压枝低”的茂密之意,而是“一点飞花”的淡淡春意。

  今年冬天似乎格外漫长,也可能是我惜春之心格外迫切了罢。但徘徊了几个月迟迟未到的春,依然如旧,虽然风中已然带着点春草的湿润气息,可却没寻找见一点春意。春天的阳光固好,可没了花儿,还是有些懊恼。

  一日,我正出神地望着窗外,看见阳台上一抹艳红,我喜出望外,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楼梯,冲进阳台,原来是我家的杜鹃花开了!她微微地舒展着,那淡粉之中略带着几丝白。花瓣散出一种奇特的气息——春到了!可我苦苦寻觅,却只见枝头只有一朵花,又盼起更浓的春意了。

  几日后,我再度去看那窗外的几株杜鹃,更使我欢喜了几分。那几株花已然绽开自己的春意,婀娜得仿佛一个健康活泼的少女,在叶间跳动。这是一个雨后初晴的日子,花上带点儿露珠,花后,是蔚蓝的天和淡如白絮的云,和着耳边的鸟鸣。我突然觉着这是春最好的光彩,但看着这花儿,有些人不禁又几丝愁绪暗生:过几日,花儿落了,何尝不是种遗憾?但我却更期待起明天。春,其实早已来临,只是藏在了我们心间,只是我们更爱那繁花满枝的春,而忽视了这含苞待放,嫩蕊初露的春罢了。但我觉得,太过于浓密的春反是一种累赘,不如那略带羞涩的淡淡春意更好。

  是啊,人生便如这春般,惟有青春年少的光彩更耀眼些,但等你想珍惜时,它已向春般稍纵即逝了。那时,再悔再叹也无用了。

  (指导老师:胡燕琴)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