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放风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2日 09:17:07

  实验小学三(7)班吴侑峻

  银杏树洒下一个个金黄的“小扇子”;枫树热情地赠与我们它那火红的“手掌”。现在正是秋高气爽的好时节,也是放风筝的好时机。

  一只小手拉着一只大手,另一只大手扛着风筝,另外一只小手拉着风筝线,嘴里还哼着小曲儿。去公园放风筝喽!

  一来到公园,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往里面冲。哇,晚霞红得像一团火焰!原先绿油油的草地、五颜六色的花儿、挺拔的大树……都被晚霞镀上了一层火红色。旁边不时路过正在散步、跑步的人。

  我们找到了一个比较空旷的地方——广场。虽然半个广场已经被正在一本正经地跳广场舞的老爷爷、老奶奶占了,噪音非常大。但是这些依然不能让我们放弃这次珍贵的放风筝时间。

  我们立刻摆好招势——我拉着风筝线在前边,爸爸举着风筝在后边。

  “三!”我们准备就绪;“二!”我们蓄势待发;“一!”我们顿时浑身充满力量;“冲啊!”我们像饿了三天的猎豹一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小路。风筝霎时飞上了天空,飞向了火红的晚霞。风筝上画着一只小燕子,而风筝也像一只小燕子,轻快地在天空中徘徊。

  还没来得及高兴,突然吹来一阵大风,风筝就像喝醉了酒似地一头栽了下来。我连忙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了过去,小心翼翼地捡起风筝,轻轻地说:“你做得很棒,我们再来一次,好吗?”

  风筝默许了。我们马上准备就绪,再一次起跑,再一次起飞,再一次飞上天空。而且这一次飞得更高、更远。我们在下面欢呼雀跃、拍手叫好。

  最后,到了晚霞渐渐退去、天色渐渐暗淡的时候,我们又带上心爱的风筝,像来的时候那样,但心里却满是快乐,一起回家喽!

  后来,我每年的金秋都会去放飞这只风筝。风筝也在我和爸爸的手上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渐渐地,后来我没有去放那只风筝了。但我一看见它,就会想起那次放风筝的情景。这将会被我永远铭记。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