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倒映水中的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2日 09:17:08

  华山小学五(4)班袁千寻

  忆春,春似万物之王,倒映于帘水之春,颇是风趣。

  万物皆水复生,春映于水,湖里清洁,滢水燃溪,便富有纯洁之春。

  湖外万世桃园,映在水中春意盎然,点点斑斓,粉斑渐红,美不胜收。如此一来,那水中桃林,满盘皆花,在水中,忽有若无,似虚似实,如若桃林存于水,恍似更美了。

  春森映涧,映塘,水洼之春,虽小不小,俏皮可爱。春涧澈,早有鱼在石间戏游。树树映涧,涧飞奔,打之石板,拍打溅开,溅于石岸,清得有森景照于水面。

  塘中之春,在于森之美。溪塘边,池水拍草岸,那梨花含苞待放,静静躺在岸边,几朵小梨花随微风飘飞,映在塘中,更是洁美,清白,纯洁……池水静了,却又动了,被风吹出波纹,连着那梨花的微笑也在动。

  森中水洼,映着春日里的俏皮,时不时还有黄鹂啼鸣,声音也早已在尘中飘荡,小石子在洼中,一种禅意的静美。

  夜晚,洼映月色,洼中月也是春中月,丛旁鸣声,又是何物?乃是叶片儿静静飘动,落在洼中。于是,春日来了,我盼望的春日……虽未蝉鸣,卧于草中望月,月也似镜,缕缕透着森间缝隙,温和柔美地照在林间。水洼中有月,每个水洼都有月,春日的月,很美。

  春,很美,森中之水,水中这春,更美。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