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村民误捕娃娃鱼 求助民警将其放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6日 09:14:54  

  本报讯(记者周金涵通讯员周国亮童欣芸)日前,一桥头胡村民带着一条约0.6米长的娃娃鱼走进桥头胡派出所接警大厅,向民警求助。原来,该村民钓鱼时误捕了这条娃娃鱼,得知娃娃鱼是国家保护动物,随即将它送至派出所。

  为尽快送娃娃鱼回归大自然,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将这条娃娃鱼运送到黄坛水库,对其进行消毒处理后予以放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娃娃鱼学名为大鲵,野生大鲵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因叫声犹如婴儿啼哭,俗称“娃娃鱼”。它的生存环境对水质要求很高,一般栖息于水质清澈、含沙量少且水流湍急的山涧溪流。

  民警提醒,如有需救助的野生动物,或者发现有人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行为,请市民及时报警,也希望广大市民不要随意捕捉、售卖野生动物。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