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全县推进数字化改革大会上强调

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 为加快建设“双优”宁海注入强劲数字动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7日 08:51: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全县推进数字化改革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林坚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全力争先创优进位,为加快建设“双优”宁海注入强劲数字动能。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主持,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应国邦、李铭胜、杨钻出席。

  林坚指出,推进数字化改革是落实省市部署、必须抓实抓好的政治任务,也是抢抓战略先机、构筑发展优势的关键之举,我们必须提高站位、坚决推进,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以思想认识的先行引领行动的率先。要勇于走出“本领舒适区”,打破“改革舒适区”,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争当数字化改革的先行者、实干家。

  林坚指出,要对标对表、压茬推进。要对标核心要求,执行好省市统一部署,深刻领会改革特征、改革重点、改革路径,深研细抓、把准方向、少走弯路。要对标时间节点,对照工作清单,积极主动向上对接,把工作往前赶、把时间往前推,绝不能拖后腿。要对标核心指标,不仅要圆满完成任务,还要在全市全省争先进位。要对标具体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梳理核心业务。

  林坚强调,要领跑争先、高标推进。要激发创造性张力,打造一批具有宁海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在应用模块方面,认真研究、精准切入,强化“微改造”“微创新”,增设特色型元素;在平台系统方面,深入评估分析,整合一批、优化一批、升级一批,切实做好迭代升级;在项目和场景方面,积极揭榜挂帅,勤于向上跑,去争、去抢、去推介,争取每个领域都有改革试点落户。

  林坚强调,要以上率下、顶格推进。要构建领导挂帅、专班攻坚的高位推进机制,绷紧责任链、各方一起来,形成整体联动、协同高效的顶格推进格局。要构建常态会商、清单管理的狠抓落实机制,盯进度、察动态,加强推进力度。要构建闭环运作、统抓统管的项目管理机制,形成从改革项目生成、风险评估,到先行先试、全面推广、督察督办,再到迭代更新、总结推广的工作闭环,实现项目统管、资金统筹、高效运作。要构建赛马比拼、奖优罚劣的评价激励机制,敢于“打擂台”、勇于“摘桃子”,打造最佳实践范例。要构建各方联动、全员参与的集智攻关机制,激发全社会活力,加快打造形成一批“应用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要形成广泛学习、人才支撑的力量保障机制,争取打造一支与数字化改革任务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滕安达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强学习,吃透精神,不仅要高标准承接上级任务,做精做细必答题,成为竞跑者,还要全力以赴打造亮点,主动争取抢答题,努力成为领跑者。要强化保障,系统集成,既要加强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保障支撑,也要精打细算,把钱用在刀刃上,同时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推动资源共享。要聚焦重大任务,梳理核心业务,积极与上对接,打造创新亮点,确保我县数字化改革方向正、成效好。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