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全县建设平安宁海、政法信访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奋力实现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7日 08:51: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我县召开建设平安宁海、政法信访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县委书记林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政法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实现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以平安宁海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主持,县领导娄黛敏、方勤、李铭胜,县人民法院院长石坚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练节晁出席。

  林坚充分肯定了我县去年平安宁海建设成绩,并向所有奋斗在平安宁海建设中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须臾不可懈怠。要底线思维看平安,以极端重视、极端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忧患意识、精准的分析预警、有效的风险管控,切实打好平安主动仗,为国家和省、市改革发展大局,为“双优”宁海建设提供稳定环境。

  林坚要求,要系统全面抓平安。要时刻保持政治警觉,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要加强治安防控能力,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有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要巩固提升信访翻身仗成效,为再创无信访积案县、打造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打好基础。要提升公共安全水平,持之以恒打好“四大会战”,从根本上消除重大事故隐患。

  林坚强调,要数字赋能促平安。一方面是思维的主动转型,树立数字化工作的理念和思维,完善平安工作的研判、监测、预警、处置、反馈等各制度各环节,做到懂智治、会智治、善智治。另一方面是改革任务的承接落实,积极认领数字法治领域的省市级应用场景,敢于揭榜挂帅,力争为省市贡献更多宁海经验。

  林坚强调,要人人尽责保平安。要抓强组织领导、干部队伍、社会参与,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和绩效考评机制,从严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广泛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形成平安有我、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滕安达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强担当,始终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按照属地责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职尽责,强化协同配合,坚决打赢庆祝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硬仗。要以更实举措保平安,打好问题隐患清单式排查销号、数字法治系统建设、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等“组合拳”,不断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以更硬作风抓落实,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锤炼优良作风,加快提升能力素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海、法治宁海提供坚强的力量保障。

  会议通报了相关先进集体、个人。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西店镇、跃龙街道4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