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桑洲镇  >  本地新闻

银发讲师团讲活红色故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7日 09:11:31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吴劼阳) “王育和笔名王清溪,这个清溪,就是我们桑洲的清溪。他带领我们桑洲的党员,积极参加反帝反封建、改革教育等一系列革命活动,建立了宁海中学党支部,是宁海县第一个党组织。”日前,在桑洲镇屿南公园英烈宣传栏前,89岁高龄的退休教师、“银发讲师团”成员章思滚绘声绘色地讲起了桑洲的红色历史,一旁近200名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革命故事,现场非常肃穆。

  清明节来临之际,桑洲镇关工委、桑洲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桑洲镇中小学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桑洲英烈”主题祭扫烈士墓活动,除为烈士献上鲜花和花圈外,还邀请了章思滚、王秋根、陈泽义等镇银发讲师团的党史草根宣讲员,为青少年讲述红色故事。银发讲师们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现了一位位革命烈士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高大形象,让青少年们重温建党100周年的风雨历程。

  今年以来,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民间,桑洲镇充分发挥镇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同志的丰富知识和专业特长,让他们宣讲宁海革命历史,用草根的话语感染群众,成为群众了解党史、感受历史的重要手段。桑洲镇中心小学教师陈建航说:“缅怀革命先烈旨在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给孩子们讲故事,能让红色精神润物无声,让爱国主义更贴近现实,很有意义。”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