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西店镇  >  本地新闻

西店方舱式疫苗接种点启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7日 09:11:30  

  本报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冯一飞) 4月2日,西店镇启用新冠疫苗方舱式接种点,以满足大规模人员疫苗接种需要。当天上午8点,“方舱”迎来了第一批新冠疫苗接种市民。

  该“方舱”位于西店镇客运总站。在临时接种点现场,记者看到,从入口处开始,一路都有疫苗接种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场内设置健康筛查区、等候区、登记区、咨询处、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各功能区分隔清晰,导向标识明显。同时,接种点入口处配备了多名志愿者及安保人员,内部配备医务人员和医疗保障队队员,包括急救应急车辆,以便及时识别、快速处置接种异常反应情况。“目前我们日接种量最大能达到1500剂次左右。”县第三医院院长夏小伟介绍,临时接种点共设立了4个登记台、6个接种台,根据人流量随时可增加工作台,登记台最多可达6个,接种台最大可达9个。

  8点半,前来接种的市民逐渐增多,他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有序地排队,随后进行问询筛查、填写知情同意书、登记等,最后进入接种区准备接种。从身份核查、信息录入,再到疫苗接种,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接种疫苗后,留观30分钟确认无碍后离开。“打的时候还有点紧张,打完后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市民邬女士笑着告诉记者,在她看来,接种疫苗既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家人,因此临时接种点一开放她就马上过来接种疫苗了。

  记者了解到,当天该接种点计划接种市民670余人。接种点启用1个小时左右,已有100余名市民完成了疫苗的接种。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