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桃源街道  >  本地新闻

农民工家长学校让家长和学生一同成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7日 09:11:30  

  本报讯(记者陈俊) “虽然我没文化,但现在咱是家长学校的成员啦,往后可以跟专家学习咋教育孩子,心里也有底气了……”学生家长肖先生握着桃源中学(辛岭校区)校长郑松的手激动地说。原来,这个学期,学校正式成立家长学校,开班的第一堂课,就邀请了德育专家朱旭南专题讲解家庭教育,得到了家长的热烈欢迎。

  桃源中学(辛岭校区)学校成立于2019年9月,学生基本为非宁海籍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学校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流动人口子女的就学难问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家庭教育能否跟上孩子们发展的需求,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家长和老师关心的问题。据郑松介绍,学校做过相关调查,几乎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家长不知道或从未听说过家庭教育,其余知道这一名词的人理解得也相对片面,认为家庭教育就是抓学习,而对孩子的思想道德、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赏识教育等,家长知之甚少,更谈不上付诸实施。“今天的课程是一个开始,以后我们还将定期举办专题讲座等系列课程帮助这些在家庭教育方面有困惑的家长。”

  为了使家长学校和家长的沟通更为直接、便捷,家长学校还建立了相应的教育QQ群,开辟了家长和教育团队的网上联系通道。后期将通过谈话、家访、观察、问卷调查等手段,追踪记录孩子的教育情况,为流动人口子女健康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