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艺术振兴乡村》入选长安街读书会干部学习新书书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7日 09:15: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近日,长安街读书会公布第20210306期干部学习新书书单,新书《艺术振兴乡村》经政法组推荐加入书单,被收录至“长安街读书会”理论学习平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央视频、澎湃政务客户端“长安街读书会”专栏同步收录。

  据了解,长安街读书会是在中央老同志的鼓励支持下发起成立的,现有的千余位成员主要来自长安街附近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中青年干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员、全国党代表、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等喜文好书之士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高端智库负责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和中央各主要出版机构的资深出版人学者等。

  《艺术振兴乡村》为中国人民大学陈炯教授在做特色乡村项目时,以艺术振兴乡村为基础,探寻乡村艺术发展之道的一个总结。该书围绕乡村振兴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要求展开论述与分析,通过理论研究、路径研究、案例实践三方面探究艺术振兴乡村的社会价值。

  去年8月份,陈炯曾带领研究生团队来到前童镇大郑村,深挖本土文化资源,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将“悦目赏心、化古开今”理念融入到大郑村的设计中,以期将大郑打造成一个具有当代艺术特点的村庄。在陈炯团队的影响下,该村结合红色人文、绿色休闲两条主线,努力打造以党建为引领、艺术为切入点、产业为核心的艺术振兴乡村模式,将村内景观节点进行艺术改造,真正使大郑村从洁化、美化向艺术化转变。《艺术振兴乡村》一书的封面照片,用的就是大郑村打造的一个节点。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