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提升人力资源 赋能企业发展

我县建设标准化企业职工学校成效显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7日 09:18: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施斌舒立权) “大家看,左边这张物品摆放凌乱的照片是我在物料区整改前拍的照片,右边这张物品整齐摆放的是现场改善后的照片。按2S要求,把物料依照规定的合理位置放置,并明确标示,将大大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日前,在宁波千千秀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部主管江巧英利用中午时间给公司电子车间50名员工讲授《生产现场管理》的相关内容。这正是我县不断推进标准化企业职工学校建设的一个缩影。

  在千千秀企业所在的西店镇,成校发挥“旗舰店”资源优势,企业以“连锁店”身份加盟成校,通过校企合作办学模式,职工培训学校纷纷办进了规模以上企业。“企业提出申请,镇总工会牵头,通过实地考察、创建落实,我们已经帮助16家企业建立了镇级企业职工学校。”西店成校副校长胡国峰介绍。

  企业职工学校对于提升员工整体职业素养,助推企业经营管理非常关键。成立于1995年的宁波兴伟刀具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美工刀制造的“单项冠军”,企业创办的职工学校也是我县最早的一批职工学校之一。“为员工设计生产、生活的阶梯式成长课程,通过学习,激活员工潜力,激发了员工的创新力。”兴伟刀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行政部经理、职工学校校长杜建福说,职工学校推行工作创新提案制,若员工在生产效率、品质改善、工艺改进等方面有创新,经员工提案申请,企业评估实际产生的效益,将给予员工10元至10000元的奖励。

  “近年来,我县以创建标准化企业职工学校为抓手,依托各乡镇(街道)成校教育资源体系,提升企业人力资源,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创建县级标准化企业职工学校21家。”县教育局成职教科长王必烈告诉记者,职工学校建设过程中,县教育系统会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对接,紧紧围绕企业的发展需求,积极开展教育服务。接下来,县教育部门还将鼓励企业进一步创新办学体制机制,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