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遏重大”源头发力

县海事处对5艘涉事船舶实施滞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8日 09:32: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士超通讯员张鎏璐)近日,宁海海事处在夜间错时执法过程中发现部分船舶检验证书记载的船舶型深与实际型深严重不符,存在“大船小证”重大安全隐患,当即依法对5艘涉事低标准船舶实施了滞留。

  据执法人员介绍,“大船小证”主要是指船舶型深不按照船舶技术规则要求和设计图纸核定,通过后期私自改造使得船舶证书标注的型深远远小于船舶实际型深的行为。此举不仅会大大降低船舶安全系数,造成重大安全隐患,长此以往还将严重扰乱航运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近段时间,海事部门紧盯辖区重点水域,以水上交通安全“遏重大”以及“三年行动”专项整治为抓手,派遣多组执法单元以“大船小证”问题多发片区为突破口,开展集中突击整治。截至目前,共查出船舶缺陷50项,滞留缺陷17项,其中涉及舱盖板擅自开孔、齿轮箱滑油低压报警故障、驾驶台无紧急停车装置等多项严重影响船舶航行安全和污染防治的重大缺陷。下一步,海事部门将继续保持水上高压严管态势,确保“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目标落细落实,打造象山港水域海事严管“口袋工程”。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