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清明假期急救出车111次 非急救出车占比近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8日 09:37: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麻晓丹)昨日,记者从县急救站获悉,今年清明假期,该站共出车111次,其中,中心站70趟、各急救点41趟。急救出车54趟,占总出车数的48.64%;非急救出车达45趟,占总出车数的40.54%,接近急救出车数。其中,县外转运12趟、中止9趟、放空20趟、下送9趟。

  据了解,我县120急救医护人员常被当作“搬运工”、急救车被当成“出租车”。他们出诊碰到的非急救情况占到一半左右,比如醉酒、两口子打架、摔跤磕破皮等情况,随意呼叫120急救车的也大有人在。

  因为谎报、拒绝就医等各种各样的原因,跑空也是常有的事。“到了现场对方明确表示不再需要急救车,或者没有联系到报警者,急救资源被无故占用和浪费。”县急救站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120急救资源非常紧缺,请合理利用并珍惜,让急救资源能够真正为需要急救的病患服务。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