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昔日患儿今结婚成家 老父亲给救治医生送来锦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8日 09:3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葛超洪盼)前几日,发生在县第一医院的一个故事让人感动:30年前被救治患者的父亲,给该院儿科主任医师金增乾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表达对医生的感激之情。

  3月23日上午,在县第一医院儿科门诊坐诊的主任医师金增乾正在给病人讲解病情时,从外面走进一位50多岁的中年人,他径直走向金增乾身旁,亲切地叫了声:“金老师,您还记得我吗?”金增乾努力在记忆中打捞,就是想不起来。这名中年人主动介绍自己:“我叫葛建国(化名),三十年前是您救了我的孩子啊。”

  30年前,金增乾还是个年轻的小医生。葛建国刚出生的儿子因缺氧,身体受到严重伤害,体重只有1800克,还伴有抽搐、呕吐、少吃等症状,情况非常紧急。当晚正好是金增乾值班,他检查时发现患儿前囟隆起、张力增高,但是当时新生儿检查手段有限,无法通过头颅磁共振、头颅CT等准确排查原因,金增乾只能对患儿仔细检查后凭借临床经验判断可能是颅内出血,并予降颅压等积极的对症处理。经过对症治疗,患儿慢慢恢复了健康,逐渐好转。

  尽管事情过去了30年,但葛建国一直未忘记金增乾。今年2月,儿子结婚了,葛建国为了表达感恩之心,特地来到县第一医院,向金增乾敬献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