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媒体融合发展成效凸显

宁海荣登一季度全省县级 融媒体合作传播力榜榜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9日 09:36: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 4月7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发布的浙报·县级融媒体合作传播力季榜重磅出炉,宁海荣登一季度浙江省县级融媒体合作传播力榜榜首、一季度宁波市县级融媒体合作传播力榜榜首,外宣工作取得开门红。

  据了解,县级融媒体合作传播力榜是衡量该地区媒体机构在浙报集团报纸与新媒体两个端口的综合表现。新媒体端的衡量指标包含阅读、转载、互动、质量、活跃五个指标,报纸包含见报篇数、重点版面篇数两个指标。通过加权求和计算得出榜单指数值。

  此前,在2020年度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系列奖项公布中,宁海传媒集团获评“共享联盟·最具传播力奖”。据了解,2018年12月,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宁海在全市率先挂牌成立传媒集团,2020年7月,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宁海工作站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融媒体建设在宁海迈出实质性一步。

  作为先行先试基层媒体,两年多来,宁海传媒集团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坚持边实践边改革边创新,扎实推进“机构、平台、管理”深度融合和“人员、内容、渠道”转型升级,新媒体宣传力不断彰显,而共享联盟宁海工作站的建立更是全方位畅通了与浙报集团的合作渠道,积极开展交流,坚持融队伍、融渠道、融平台的原则,从主题策划、内容生产、人才培训等方面入手,不断创新探索,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实现互相联动、优势互补、同频共振,促进宁海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质增效,为展现宁海形象、传播宁海声音、讲好宁海故事打下坚实基础。

  在媒体融合中,宁海传媒集团更是以此为契机,打通报、台、网技术平台体系,设置全媒体记者、全媒体编辑、内容审核与技术保障团队,建立策、采、编、审、发及效果跟踪的全媒体模式,推动“大小屏互联互通互动”,进一步做强做大全媒矩阵。同时,融媒体记者深入一线,始终坚持“内容为王”,紧扣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推出了一系列宣传作品,不遗余力地为全县人民服务。仅2020年,就有60多篇作品获得省市新闻奖。

  2021年是媒体深度融合的关键之年,宁海传媒集团将抢抓机遇,立足自身的资源、平台、队伍等优势,继续谋求与上级媒体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学习兄弟县(市)区的优秀融合经验,实现融合广度和深度的不断突破,为加快建设“双优”宁海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