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调研西店工业全域治理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9日 09:36: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赴西店镇调研工业全域治理工作。他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强的决心,全力推进西店工业全域治理工作,将工业集聚点改造成靓丽的风景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中,滕安达一行来到西店吴山工业集聚点,实地踏看该集聚点治理情况。每到一个需整改的企业,他都仔细了解整治办法、整治进度,并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鼓励企业借助此次整治契机,加快腾笼换鸟、标准化打造,推动企业提档升级。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滕安达听取了西店工业全域治理工作汇报。据悉,西店镇小微企业集聚,镇域内共有大大小小企业3000余家。此次工业全域治理,该镇以吴山工业集聚点整治为突破口,全面排摸企业非法用地、违章建筑、安全生产及消防隐患风险等问题,建立“一企一策”整治方案,强力推进工业集聚点整治。自3月8日以来,累计拆除违建35979平方米。

  滕安达用认识到位、动作到位两个“到位”充分肯定了前阶段西店工业全域治理工作。他指出,西店创业氛围浓郁,经济充满活力,一直是全县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下一步,要加大力度,以更高的标准,在更大的范围内强力推进,争做我县工业全域治理的排头兵。要重点突破,以吴山工业集聚点等具有代表性的区域为突破口,做好拆旧、建新、提标、提效工作,探索整治经验,形成整治氛围,掀起工业全域治理热潮。要摸清家底,全面了解镇域工业集聚点数量、分布和存在的问题,绘好工业图,拉出作战图,推动工业集聚点整治提速扩面。要加强创新,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集思广益、转变思维,敢于突破、善于总结,推动工业集聚点整改一批、拆除一批、收储一批。要平衡资金,做细做实前期工作,谋细谋深治理办法,算好经济账,整治出效益。

  滕安达最后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畅通沟通渠道,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将我县工业集聚点改出新面貌、干出高质量。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