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我的乐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9日 09:13:16

  城东小学四(2)班骆宣皓

  总有一个地方会让人流连忘返,没错,就是我爷爷的菜园。

  爷爷的菜园并不大,却别有一番生机。小小的一畦黑土,几条稀疏的栅栏,那就是菜园的全部,可是它却有最美的装饰。一年四季,菜地都会收获满满:黄色的玉米、绿色的芹菜、金黄的土豆……那些亮色的身影给菜园增添了许多生机。

  趁着假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爷爷的菜园里。走进菜园,我看见爷爷用锄头在翻松土地,把种子撒到地里。不久,菜园里就长出一大片绿苗,有玉米、青菜……再过一阵子,它们就会把菜园占满了。一眼望去,郁郁葱葱,似乎连泥土都是绿的了。

  秋天的时候,菜园里长出一个个被绿衣包裹的玉米,它们朝着太阳笑。麻雀知道庄稼丰收后,纷纷飞出巢外。这时候,爷爷就会做一个稻草人,它戴着爷爷的旧帽子,耷拉着脑袋,但真把麻雀吓跑了,这一切让我非常快乐。

  更快乐的是爷爷会给我折芦苇,给我做小小的芦苇笛。这时候,我和爷爷坐在菜园边的草丛里,听各种昆虫叫个不停,像一支小小的天然乐队,“唧唧”“啾啾”“嗡嗡”“喳喳”……我也会趁机吹起芦笛,清脆嘹亮,成天响着。多么悦耳的乐曲!

  爷爷的菜园里,蔬菜青了又黄,黄了又绿。一年四季,一切都在变,但不变的是它始终是我心里最好的乐园。

  (指导教师:奚敏敏)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