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开打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9日 09:53: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珍珍)记者昨日从县卫健局获悉,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目前已在我县接种。至此,我县有了三款新冠疫苗,三款新冠疫苗都具有良好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免疫效果,市民根据具体供应情况进行接种即可。

  据县疾控中心传防科副科长章海斌介绍,这款重组亚单位疫苗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联合研发,获得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药物研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的支持。这款疫苗已于3月份在国内上市,其技术原理和已经运用很成熟的乙肝CHO细胞疫苗类似,是在体外直接产生抗原制成疫苗。3月24日,世界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传染病》报道认为,该疫苗安全性良好,接种3针次疫苗后97%的人可以产生中和抗体。这款疫苗的接种程序和我们熟知的乙肝疫苗类似,需要接种3针。即接种第一针后4周以上8周以内接种第二针,第三针在间隔第二针4周以上、第一针6个月内接种。

  此前,我县接种的都是灭活新冠疫苗,分别由北京科兴中维公司和国药中生北京公司生产提供,要打2针。

  为什么要接种3针?章海斌表示,虽然2针已经可以产生仅略低于康复患者血清的中和抗体水平,但经过3针接种后,不仅中和抗体水平再翻倍,可以达到新冠康复者的两倍,免疫效果也更加持久。同时,他告诉记者,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和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在使用过程中不能替换。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