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人行道咋就成了“停车场”?

部门回应:目前已经整改完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09日 10:11: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图一)近日,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反映,称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外的人行道被车辆占据,行人通行不便且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予以整治。

  发帖人刘先生是附近小区的住户,前不久偶然散步,发现位于如意公司西侧和北侧的人行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停车位。上面还停着不少车,没办法,他只能被迫走在马路上,而身边呼啸而过的汽车、电瓶车让他走得心惊胆战。

  4月1日下午,记者前往该地进行走访。位于桃源北路附近的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西侧和北侧上的人行道确实划有多个停车位,大部分停车位已经停放了车辆,将本就狭窄的人行道全部占据,行人根本无法通行,只能走在马路上。记者看到两名身穿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制服的人员正在用切割机对地上的停车线进行清除,询问下得知,人行道上的停车线为该公司所划,目前正在整改中。

  记者将此情况向县综合执法局进行咨询了解。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该局桃源中队核查,如意公司西北两侧人行道被私自划设了一排机动车“停车线”,系如意公司所为,用于该公司员工停车使用。“这些停车位不仅压占盲道,而且几乎占据了整条人行道,影响行人出行安全。”对此,桃源中队第一时间联合属地街道对如意公司进行上门约谈整改,要求其在限期内自行消除这些违规设置的“停车线”。同时,本着疏堵结合的原则,该中队及时联系县交警大队,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前提下,在公司北侧人行道边上施划近90个停车位。此外,县交警大队还在公司北侧机动车道一侧施划若干停车位,缓解该公司员工及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

  截止发稿前,记者从县综合执法局处得知,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已自行消除西北两侧人行道上的私划停车线。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