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召开“两违”整治促进“无违建”创建动员大会

全域创建省级“污水零直排区”动员会同时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2日 09:40: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4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两违”整治促进“无违建”创建暨全域创建省级“污水零直排区”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副县长杨钻参加会议。

  会上,县“三改一拆”办、县“五水共治”办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工作进展以及下阶段工作重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跃龙街道就“两违”整治促进“无违建”创建作了表态发言;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西店镇就“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作了表态发言。据悉,我县“五水共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三次荣获省治水“大禹鼎”,2020年治水幸福感位列全市第一;而在“三改一拆”领域,去年综合数据排名位列全市第二。两项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

  滕安达在会上指出,“两违”整治和“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都是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要求,大家要有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要拿出“敢啃硬骨头”的勇气和锐气,打好“两违”整治和“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攻坚战。一要认清形势,扛起责任。“两违”整治和“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两项工作都事关环境和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倒逼经济转型升级,事关城市发展和美誉度提升,是宁海加快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扛起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毫不动摇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建设好城市生态环境,杜绝粗放式发展;二要紧盯目标,干在实处。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全域创成省级“污水零直排区”、争夺“三改一拆”高分报表这两个目标,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和长效管理,担当作为、实干巧干,确保任务完成、目标达成;三要上下一心,精诚团结。“五水共治”“三改一拆”都是量大面广又复杂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全县上下“一盘棋”“一条心”,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互相站台,齐心协力打好硬仗,并形成全域推进、全城联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夺取这两项工作的胜利成果。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