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深甽镇  >  本地新闻

暖心,医生背着受伤老人去接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2日 09:30:41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王珍珍徐展威) “麻烦大家让一让,先给这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一个绿色接种通道!”日前,深甽镇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医生夏茂栓正背着一位老太太接种新冠疫苗。

  原来老太太姓胡,已经70多岁,家住深甽镇长洋村,接镇政府通知如期来接种新冠疫苗。可没想到来接种途中,不幸被电瓶车撞倒,老人前往医院做了简单的包扎,但仍不忘接种。

  “妈,你都这么大岁数了,又不经常出门,接不接种都没关系的。”即便家人再三劝阻,但胡老太硬要家人送到方舱接种点来。胡老太说,接种疫苗是每个中国人的义务,不能因为自己一点原因,拖了大家的后腿。

  在胡老太丈夫与女儿的搀扶下,步行了5分钟,终于来到深甽镇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此时,接种点正排着30多米的长龙,忙于分诊的深甽中心卫生院医生夏茂栓看到这一幕,二话不说立马起身迎了上去,俯身背起老太……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