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

融入新发展格局 拥抱数字化改革 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3日 14:19: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县委书记林坚走访调研我县部分成长型工业企业,倾听企业发展心声,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同时调研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拥抱数字化改革,坚持创新引领,突出亩均效益,掀起新一轮产业变革,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林坚首先来到宁波九隆五金有限公司。他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聊,深入了解企业管理运营、外贸销售等情况。林坚表示,九隆五金从历经风波到重整旗鼓,再到如今的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型企业,并挺进“215”工业企业梯队,十分不易。希望企业保持发展好态势,积极开拓新市场、新渠道,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近年来,宁海县集美特电器有限公司呈现爆发式增长。去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02亿元,同比增长245.6%。林坚在该企业调研时对企业的喜人态势表示赞许,他说,集美特在细分市场有着明显的领先优势,接下来要在行业内持续保持核心竞争力,并大力扩大产能、开拓国内市场,把企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

  宁波阿诺丹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全封闭制冷压缩机的专业化公司。当前,企业生产形势大好,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林坚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和意见建议,对于企业提出的需求,现场办公、现场会商。他表示,要进一步做深做实“三服务”,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让他们心无旁骛创新创造、专心致志发展壮大。随后,林坚在调研宁海兴达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时指出,要明确企业定位,抓住目标消费群体,持续扩大市场份额。要打响“户外名城、自在宁海”品牌,借力体育赛事等平台,把宁海的户外产品推介出去。

  林坚在调研时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着眼“两个大局”的重大战略部署,要主动融入“双循环”,乘势而上做大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努力在新发展阶段实现争先突破。要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善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不断提高企业自动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要深入推进工业集聚区改造提升,坚决打破“瓶瓶罐罐”,坚决守牢安全和环保两条底线,切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安全高效发展。要大力培育新生代企业家,打造一支事关宁海未来发展大局的企业家铁军。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