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特色种植进山村 牡丹花开满凤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4日 09:26: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乌金耀辉、雪影桃花、富贵满堂……日前,在梅林街道凤潭村一片田地里,30余种牡丹竞相绽放,红色、粉色的牡丹花用迷人的风姿装扮着春色,煞是好看。

  “牡丹花除了用于观赏和苗木栽植,还有牡丹茶、牡丹酒和药材等系列产品。收入比起种玉米等作物要高。”在这个牡丹种植基地里,村民仇贤明正与村干部交流牡丹种植情况。据仇贤明介绍,他今年65岁,早先在村里办过橡胶厂和饮料厂,后与外甥在兰州开办铝棒厂,生意一直很红火。“有一次,我去兰州参观了一个牡丹园,我记得很清楚,园子里的牡丹枝干高、花球又大又好看,我就想,如果自己也能拥有一个牡丹园,那该多好,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想着要回到家乡种牡丹。”

  说干就干,2018年10月份,仇贤明把铝棒厂交给外甥负责打理,自己回到了凤潭,也带来了从山东荷泽购买的近二十来个牡丹品种开始试种。因技术不过关,第一年种植不理想。不甘心失败的他,不断在网上、书本上啃技术,直到今年,牡丹终于种植成功。

  “我们宁海有菊花村、桂花村、油菜花村,村村因花闻名,不仅美化了环境,还振兴了乡村。但是梅林凤潭没有一个欣赏花卉的基地,所以我们也要借力牡丹,做大村里的旅游业。”凤潭村村干部介绍,为了增加农民收入,凤潭村也积极配合仇贤明返乡创业。“接下去,我们要和他一起做工作,开发一个面积在30亩左右的牡丹产业园,让牡丹花成为凤潭发展乡村旅游、实现百姓增收的致富花。”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