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强蛟全力打好工业集聚区整治攻坚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4日 09:49:44  

  通讯员吴立高

  “轰隆隆!”随着钩机的推进作业,临港工业园区的一栋历史违章建筑轰然倒下。连日来,强蛟镇全体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分组对辖区范围内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土地、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钢结构棚屋、砖结构楼房等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以全域治理成就全域美丽,强蛟镇工业集聚区整治工作持续发力。今年以来,该镇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强势推进“低散乱”企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对重点难点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倒逼产业集聚区实现“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组织开展5次集中拆违专项行动,累计拆除违建26154平方米。

  为加快工业全域治理工作进度,直观、清晰地反映整治动态变化情况,强蛟镇在全面排摸的基础上,绘制“三色作战图”,将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低散乱”企业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制定《强蛟镇工业集聚区整治工作方案》,实行班子成员认领,一家企业、一项对策、一支分队、一个节点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倒排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并由镇纪委和镇人大监督整治工作全过程。

  针对工业集聚区涉及面广、主体众多的复杂情况,该镇坚持打好拆违、环保、土地整治及产业转型升级攻坚“组合拳”,对企业按红、黄、绿分类实施深度治理,全面整治高污染、高能耗、高隐患、低效益、低产出的“三高两低”企业。同时,加强与县各部门联动,用好激励与倒逼机制,鼓励企业技改创新“化蛹成蝶”,淘汰落后产能“腾笼换鸟”,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彻底杜绝“低散乱污”工业集聚区“回潮”。

  强蛟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持续保持查处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坚持安全、环保底线,做好工业集聚区的拆旧建新、提质提效工作。此外,开展“回头看”行动,全面巩固工业集聚区整治效果,在树立典型样本的同时,对整改不力的企业进行约谈、关停,确保工业全域治理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构建空间优化、产业高效、绿色集约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