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桃源街道  >  本地新闻

便民充电进社区 筑起安全防火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4日 09:49:44  

  本报讯(通讯员王广松记者张帆) “有了充电桩我们充电方便多了,而且电动自行车也有了摆放的地方,不用堵塞楼道了。”连日来,天明花园小区居民对刚刚安装好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赞不绝口。

  天明花园作为一个典型的拆迁安置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楼道内随意放置电动自行车现象随处可见,随之而来的飞线充电、楼道充电等问题层出不穷。湖西社区从安全管理入手,立足服务为民,实施“便民充电进社区”项目,在小区内积极着手充电桩建设,让辖区居民充电更加便捷安全。

  据介绍,项目从今年1月开始实施,截至目前,湖西社区所辖的天明花园、颐园、蓝园等小区的充电桩已安装完毕。居民可通过刷卡、投币两种方式支付充电费用。充电桩如达到额定功率,或检测到故障时,都会自动断电,以保障电动车充电安全。

  “社区建设充电桩是为民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辖区内的充电桩建设工作正顺利推进,计划将完成社区内智能充电桩网格建设。”社区书记林应表示,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会持续跟进群众反馈的问题以及设备运行情况,为辖区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