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建行宁海支行:

全力支持宁海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4日 09:49:43

  记者章莉

  2020年以来,建设银行宁海支行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和市分行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双优”宁海目标,以深入推进住房租赁、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三大战略”为抓手,紧盯制造业、民营企业、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主动担当、创新驱动,全力支持我县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回望2020年,建行宁海支行与时代同进步,在日新月异的金融浪潮中砥砺前行。

  深化普惠金融

  服务小微企业

  今年年初,建行宁海支行在对西店镇一手电筒制造企业进行走访时发现,由于疫情影响,部分货款无法及时回收,企业资金紧张。然而由于经营场地为集体产权,企业缺少用于融资的抵押物,且与银行交流较少,未找到合适的融资渠道。为此,支行立刻与保险公司联系,通过调查后,加紧上报业务,最终在一周内为客户发放55万元的贷款,极大缓解了客户的资金需求。

  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始终是困扰银行业的一大难题。但对于建行宁海支行来说,如今这一难题似乎已经迎刃而解,这从建行持续增长的普惠金融数据就可以看出:截至2021年2月28日,宁海支行普惠贷款较年初净增8979万元,普惠客户较年初新增168户。2020年全年,宁海支行普惠贷款新增46183万元,普惠客户新增673户。

  秉持“数字、平台、生态、赋能”发展理念,以数字普惠新模式,有效推动业务快速发展。首先是产品端创新打造“云税贷”“甬叶云贷”“云电贷”“入园贷”“租赁贷”“结算贷”等产品,跳出传统信贷模式,依靠大数据信息,多方面考量客户经营情况和信贷需求,以产品契合小微企业行业特色,支持小微企业经营发展。其次是场景端通过与工商联、商会、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互联互通,搭建“惠懂你”出海平台等,打造便民服务、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场景化服务平台。三是全流程助力企业生命周期发展,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根据企业经营提供个性化产品。客户成立初期,为客户提供账户结算等多项产品和服务;后续则结合客户流水、信用、资产等多维度信息,为其提供信贷支持。

  支持重点项目

  服务区域经济

  记者从建行宁海支行了解到,2020年以来,建行宁海支行主动对接“双优”宁海战略,狠抓重点项目贷款营销,加大对民生、基础设施、新兴产业等领域的投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2020年,宁海支行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31.9亿元,新增额四行中排名第一,其中绿色信贷新增5.36亿元、民营企业贷款新增8.73亿元(其中制造业新增8.23亿元)、普惠贷款新增4.62亿元;鼎力支持县域重点项目建设,项目近10个,国有企业贷款新增16.2亿元,其中项目贷款新增14.96亿元。2021年,面对贷款规模趋紧的形势,宁海支行紧抓时间节点和投放机会,1-2月累计新发放贷款18.94亿元,新增额四行中排名第一,其中绿色信贷新增2.2亿元、制造业新增2.38亿元、普惠贷款新增0.90亿元;国有企业新增投放17.5亿元,新增项目贷款投放3.45亿元。

  助力乡村振兴

  助推住房租赁

  明媚春天,缑乡大地一片新绿,满是春耕繁忙的勃勃生机,但宁海仍有一些涉农经营户、涉农企业遇到了周转资金短缺、运输不易等困难。建行宁海支行迅速行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把普惠金融的“春风”送到田间地头,全力做好服务“春耕”金融保障工作。宁海县岔路绿杨春家庭农场就是获得建行融资支持的其中一家。短短两周时间,便为企业完成了贷款资料收集、白名单上报、对公账户开立和贷款发放等工作,向其投放了“农担贷”50万元。

  为社会赋能,为村民解困,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活水,建行宁海支行创新了“甬兴农贷”、“惠农贷”“乡村农担贷”等涉农产品,为广大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将金融服务进一步向田间地头拓展。2020年为24户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支持,贷款投放量达1358万元。同时,建行的裕农通点实现了宁海行政村全覆盖,可以将建行的金融服务送到宁海每个角落。2021年,宁海建行将继续深入农村,有意识挖掘乡村经营主体需求,从产品到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力争贷款投放量达5000万元。此外,支行还大力支持住房租赁,在推动租购并举市场制度建设当中履行大行的社会责任。

  2021年,建行宁海支行将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在“双循环”互促发展格局的新形势下,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践行新金融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纵深推进新金融实践,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