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四月花开 心诚向党

桥头胡小学全体党员教师接受红色洗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4日 09:49:33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袁月杨宵杰) 近日,桥头胡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党员教师来到余姚梁弄抗日根据地,学习党史,聆听真谛。据悉,以余姚梁弄为中心的四明山革命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全国十九块根据地之一,被国家列为全国重点建设的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在梁弄抗日革命根据地,大家认真参观了旧址的每个组成区域,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战略图,一件件历经沧桑的历史实物和建筑,把大家带回到革命抗战时期艰苦卓绝的难忘岁月,再现了抗日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的战斗生活。走出旧址,沿着甬道党员们拾级而上,登上319级台阶,来到四明山革命先烈纪念碑。全体党员肃立在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王阳明故居、河姆渡遗址等历史遗迹。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牢记党的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