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剪纸小传承人 助力宁海文明创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5日 08:58:52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徐云云李倩倩) “你们看,我剪的这幅作品描绘的是环卫工人打扫卫生的一个画面。这些城市美容师付出辛勤的劳动,让宁海每天都能够保持干净整洁。”这是力洋剪纸小传承人叶梓菲在展示自己剪纸作品的内容和设计意图。

  为积极响应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号召,日前,力洋成校开展了以“传承非遗技艺,助力文明创城”为主题的剪纸活动,来自辖区的20多位剪纸小传承人参加。“我们宁海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天大家就来剪一剪文明创城方面的剪纸作品,为宁海创城贡献我们一份力量。”小传承人们在剪纸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很快就剪出了“文明执法、文明就餐、文明停车、文明出行、文明观赏”等相关主题的剪纸作品,“文明创城”的理念跃然纸上。“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乱扔剪纸的小纸屑,文明行为就在我们身边。”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徐云云不忘对小传承人进行文明行为的教育。

  “通过一方小小的红纸与文明创城连上线,这也是传递文明的一种行动。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以创城为主题,组织各种有趣的活动,宣传文明城市理念,助力宁海文明创城。”力洋成校校长王鑫根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