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城市更整洁 市民更文明 生活更美好

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显成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5日 09:05: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随着我县创城工作的深入,宣传氛围越来越浓,成效越来越显著。记者调查走访发现,市民素质、街头风貌尽显文明。

  昨天上午,记者分别前往邻里菜场和华庭菜市场,都能看到干净整洁的地面,四面通透的空间,整齐规范的摊位区,新鲜的蔬菜鱼肉等摆放在摊位上等待顾客购买。两家市场均设置了公益宣传标语,营造出良好的创城氛围。经常来邻里菜场买菜的胡女士对于菜市场的变化非常满意:“以前菜场就挺整洁规范的,现在路面整理得干干净净,感觉很清爽,大家买菜的心情也变好了。”

  走上街头,记者看到跨门经营、占道经营、门前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的现象不见了,电动车、自行车规范整齐地停到固定位置上,整条街道看上去格外干净。现在,沿街商户们都已经自觉起来,从不乱堆乱放、不乱停乱放、不占道经营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而在桃源路和正学路的交叉路口斑马线上,车辆礼让行人、行人主动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越来越普遍,文明出行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在湖东社区凤凰城小区,市民有遛弯的、有坐着聊天的、有锻炼身体的。记者发现,看到地上有垃圾,市民会主动捡拾并丢进垃圾桶;带孩子的母亲,会将孩子吃完零食的包装袋一直握在手中,直到扔进了垃圾桶。一旁打扫的环卫工人说,附近虽然每天还会扫出垃圾,但与之前相比,乱丢的现象少多了,尤其是烟头和痰迹明显减少。

  采访中,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每天都在道口看见执勤的交警,行车、路人秩序更规范了”,“城区居然可以这么干净,感觉环境特别舒适”,“创城的宣传抬眼可看、驻足即观,想不记得也难”……市民们切身感受到了创城工作带来的效果,并积极主动参与进来,让这座城市更整洁,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