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垃圾分类好不好 “红黑榜”上晒一晒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5日 09:05: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石佳宁)近日,万兴物业陈经理发现自家小区金山国际被“拉黑”了。因分类质量较差、投放准确率低等问题,金山国际上了3月份宁海县生活垃圾分类“黑榜”。与此同时,垃圾分类工作到位的居住小区和居住社区如华庭家园、宁园等则登上了“红榜”。

  据悉,为全面、真实、高效摸清各居住小区、社区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情况,进一步推动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县垃圾分类办创新推出生活垃圾分类“红黑榜”,组织人员对全县90个居住小区和26个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开展不定期暗访式检查,重点针对设施配置、工作机制、宣传工作和分类成效等方面进行抽检和考核评比,综合得出居住小区和居住社区的排名,形成每月考评“红黑榜”。

  自“红黑榜”推出以来,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更显著的进展。对于“黑榜”上问题较多的御华府和金山国际,目前两个小区的物业人员已加强桶边督导,同时县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协助开展指导宣传工作,逐步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鼓励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养成源头正确分类好习惯。

  “每月一次‘红黑榜’评比,旨在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让积极参与分类的社区更有干劲,让分类敷衍不积极的地方‘红红脸,出出汗’,在全县形成垃圾分类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县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黑榜”名单,县垃圾分类办还会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督促整改落实,提升全县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