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又添一家市级人民调解品牌工作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5日 09:16: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孔露)近日,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三和”调解工作室通过市级验收,成为宁波市第二批11家人民调解品牌工作室之一。这也是继西店镇“和解”调解工作室之后,我县第二家市级人民调解品牌工作室。

  “三和”调解工作室于2020年1月打造推出,是按照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的模式,组建起的一支以“专职+专业”为特点的调解队伍,着力打造人民调解工作升级版。记者了解到,“三和”调解工作室利用县商会企业服务中心渠道,进一步挖掘、整合民间自愿调解资源,密切合作28家专业服务机构,为调解工作提供用工风险评估、司法鉴定等专业服务。目前已吸收5名专职调解员。2020年以来,该工作室已开展人民调解438件,成功调解437件,成功调解率达99.7%,回访满意率达100%。

  据悉,“三和”调解工作室积极对接人社、公检法司等相关职能部门,不定期分析调解工作新动态,形成调解合力、节约司法成本。同时,建立完善了早发现、早介入工作机制,着重做好预防型调解和善后型调解,争取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已代办社保申报服务1200余家单位25万余人次;工伤服务863家单位,涉及理赔金额1.2亿余元。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