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城区垃圾桶焕然一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5日 09:18: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曹秋红) “原本这些垃圾桶上的字和标识都模糊不清了,现在重新修整好了,垃圾桶周边看上去也整洁多了。”在斗门张村一处垃圾桶点位旁,前来扔垃圾的市民说道。连日来,县综合执法局环卫指导中心集中对城区垃圾桶进行“大体检”,通过清洗、更新和添加垃圾收容设施,着力提升垃圾桶颜值,并做好桶边环境整治工作。

  县环卫指导中心按照物尽其用的原则,对桶身完好、但标识不清的垃圾桶重新涂色,修复垃圾桶上的标识和文字,使其恢复原有样貌,方便市民投倒垃圾。除了桶身的标志修复,县环卫指导中心还对城区清运范围内的垃圾桶及桶边卫生死角进行了全方位清洗,通过统一调换、更新、修复、清理,累计完成“大体检”1200余处。同时,根据实际需求,增加了部分点位垃圾桶,消除卫生死角滋生空间。截至目前,共更换和新增其他垃圾桶1100余只,厨余垃圾桶900余只,清运范围内的垃圾桶总数达到3200余只。

  “我们将安排专人对垃圾桶点位进行跟踪管理,做好日常清运、清洗等维护工作。”县环卫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该中心将通过开展集中夜查及提升每日垃圾桶清运次数等举措,保障垃圾日产日清,维护干净、有序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