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桃源街道  >  本地新闻

整治清理“僵尸车” 还路于民保畅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6日 09:29:15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胡丹霞赵揆) “慢点慢点,往上一点,麻烦固定好车子,确保转移时不会脱离。”近日,县综合执法局桃源中队执法人员正在指挥叉车对长期盘踞在金水西路人行道上的一辆废弃面包车进行拖离。这辆面包车的车体已锈迹斑斑,车窗玻璃也破碎不堪。此前,执法人员已经通过智慧城管中心尝试通知车主,但未能取得联系。“结合周边居民的反馈与诉求,我们安排专业力量对该类僵尸车进行统一拖离,尽早还路于民。”桃源中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全面推进辖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停车秩序,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县综合执法局桃源中队针对辖区人行道“僵尸车”占道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根据工作部署,分布在桃源辖区共10个责任区的执法人员提前一周对所在区域内的“僵尸车”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排查,将盘踞在人行道上的“僵尸车”停放位置、车况等相关情况做好逐一登记,并拍照取证。排摸完成后,执法队员通过县智慧城管中心进行电话沟通、短信通知,限时责令“僵尸车”车主自行清理。对无法联系到车主的“僵尸车”,各责任区的执法人员将车辆信息统一汇总,并进行统一拖离。拖离现场,执法队员用执法记录仪对移车全程进行记录,并邀请所属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见证。

  此次“僵尸车”清理行动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看到店门口的僵尸车正在被拖离,一家位于竹东路的店主不禁点赞:“这辆僵尸车停在这里快半年了,不仅堵路,而且难看,清理得好!”此次行动,桃源中队共清理人行道占道“僵尸车”10辆。下一步,桃源中队将继续加强辖区乱占道、乱停车、乱张贴等问题的整治力度,持续推进创城各项工作。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