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传授香榧种植技术 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6日 09:57: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仇丹娅)日前,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香榧授粉及保花保果技术培训班,帮助榧农掌握香榧授粉及保花保果技术,提高香榧亩产量,促进榧农增收。各乡镇(街道)林特负责人和香榧种植户共8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了香榧专家邬玉芬为大家授课,并现场答疑解惑。邬玉芬结合当前香榧生产开花结果关键时节,重点讲解了如何识别香榧的雌雄花特征、如何收集雄花粉、人工授粉的时机与方法,以及香榧早实生产栽培技术、基地管理、病虫害防治、香榧保花保果等诸多方面技术,并提醒大家及时开展人工授粉。培训班还邀请了三位香榧种植大户现身说法,分享香榧种植经验。

  这次培训获得了香榧种植户的一致好评。榧农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即学即用,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及时精准实施喷花粉液,精心培育管护,达到早实丰产的目标。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