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老人捐献一肝二肾两角膜 给三人带来第二次生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6日 09:18:02

  记者杨利民通讯员鲍晨波

  4月14日15时,张光亮因医治无效,经家属签字同意后,在红十字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死后捐献了一肝二肾两角膜,至少挽救了三人的生命,让两人恢复光明。

  一周前,61岁的张光亮下班回家,可他怎么也想不到会在如此熟悉的道路上发生交通意外,送医院救治后被诊断为重度脑挫伤。家人无法接受这突如其来的噩耗,日夜都在泪水中祈祷,然而奇迹并没有出现。经医生诊断,张光亮被确认生命不可逆转。“器官捐献,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让他的生命以另外的方式延续下去。”在家属谈话间,张光亮的女儿郑重地在器官捐献同意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女儿小张哭着说,父亲平时勤恳本分、乐于助人,对于家人替他作出的这一决定,定然会感到欣慰,而她也希望父亲能以这种大爱的方式继续留在这个世上。

  这是继去年8月宁海实现本地器官捐献第一人后,实施的第二例本地器官捐献。张光亮走了,但他的生命之花却以另一种方式绽放在其他人的身上,给这个社会,给博爱宁海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大爱之举闪烁着璀璨的道德之光,为宁海这座文明又博爱的城市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