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17日起可抢购“五一”火车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6日 09:19: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今年“五一”小长假有5天假期,不少市民已经提前做好出游计划。昨日,记者从铁路宁海站获悉,4月17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等途径,购买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日(5月1日)的火车票。

  据了解,自今年1月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按照调整后的预售期推算,4月16日起,可购买4月30日的车票;4月21日起,可购买“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5日)的返程火车票。今年清明期间,市民出行意愿高涨,宁海站客流量已恢复至前年同期的93%。根据预判,“五一”假期将延续这样的态势,预计客流量恢复至前年同期水平。

  从往年出行情况来看,今年“五一”热门线路依旧为上海、杭州方向,同时5月5日,会迎来一波厦门、福州方向的返程高峰。4月10日最新调图后,我县新增温州南至上海虹桥G7536次列车,办客列车达到54趟。

  另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列车开行、车票预售等资讯,以免耽误行程;旅客出行时请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引导,自觉遵守进出站和乘车秩序。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