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昨日正式入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6日 09:20: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麻倩) 4月15日,我县正式进入汛期,并将于7月15日进入主汛期,整个汛期一直持续到10月15日结束。我县提早部署各项任务,排查隐患、落实责任、储备物资,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据监测,截至目前,全县面降雨量280.9毫米,较多年平均入汛前降雨量315毫米偏少10.8%。4月15日8时,全县8座大中型水库实时蓄水总量为1.475亿立方米,占汛限控制蓄水量的44.24%,比2020年同期蓄水量2.074亿立方米偏少29%,全县河网中低水位入汛。

  今年以来,我县平均气温异常偏高,降水量持平,呈现前少后多分布。预计2021年我县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梅汛期将出现较明显的降水集中期,有出现暴雨洪涝或内涝的可能性;台风影响重于去年,将有3-5个台风影响我县,其中可能有1-2个产生较严重影响;盛夏有较明显的阶段性高温热浪,高温日数比常年略偏多,气象干旱程度中等。

  气象部门提醒,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气候异常,密切关注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可能引发的水文、地质、环境、农业等次生灾害。同时严密关注台风带来的暴雨洪涝和强风影响,注意防范梅汛期暴雨洪涝。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