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黄豆炖猪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6日 09:37:00

  实验小学二(2)班王肖瑭

  妈妈喜欢做各种各样的美食。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那道让我难忘的黄豆炖猪蹄。

  一大早,妈妈就抓了几把黄豆,放进清水里,提前泡发。还去菜场买了最新鲜的猪蹄。下午放学回到家,妈妈已经在厨房里忙开了。只见妈妈先把猪蹄和生姜片、料酒一起放入清水里煮,这是为了去腥。然后把猪蹄倒入冷水中清洗几遍。接着,把猪蹄、黄豆、料酒、美味鲜酱油、八角等香料,放进高压锅里,大火烧。大概十几分钟后,高压锅突然发出“滋啦”的声音,吓得我立马躲到了妈妈身后。大概十分钟以后,改成小火慢炖十几分钟,一阵阵香味从锅里飘了出来,直钻进我的鼻孔,我的味蕾都在舌尖上跳起了快乐舞蹈。

  最后,妈妈关了火。等高压锅没了气,妈妈打开锅盖,给我舀了一勺,嗯——汤汁鲜美,黄豆细糯,真好吃呀!我给妈妈一个大大的赞!

  (指导老师:卢海翠)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