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断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6日 09:36:59

  城南小学六(1)班葛鑫晨

  “冲啊,冲啊!”我捧着手机,靠在沙发上,尽兴地打着游戏。

  我正玩得尽兴,突然游戏被强制性地退出了!我疯狂地点击手机屏幕,可是手机卡住了,像被点了定身术似的。我尝试了各种补救的方法:刷新、关机重启、检查网络连接器……但依旧是徒劳。我拨通移动公司的电话。电话通了,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却急匆匆地说:“今天断网的客户很多,按报备时间逐家维修过来,轮到你们家的话,大概要到晚上6点了。”我挂了电话,情绪瞬间接近崩溃。

  我双眼无神地倒在了沙发上,茫然地望着天花板和吊灯。时间过得如此缓慢,我不禁望着天花板浮想联翩,我想象着天花板上生活着无数小人,想象着他们与我一样痴迷于手机游戏,想象着他们怎么与父母斗智斗勇。我又随手翻起茶几上那本已经看了数十遍的漫画书,再看看手机上的时间:什么?才过了十分钟!

  我扫描着房间里各种可玩的东西,没找到,目光却被地板上的碎纸片和头发丝儿勾住了,心中起了一阵疙瘩。我从门背后抄起扫把,弓着腰,开始扫地。当我将垃圾全倒进垃圾桶后,就卷起衣袖,端来水盆,将抹布浸在水盆里,捞出拧干,卖力地擦窗,边擦边想,等妈妈回来了,一定会可劲儿地夸赞我一番,说不定还会带我去吃肯德基呢。

  当我终于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我也早把断网的事儿忘得差不多了。

  (指导老师:杨象娟)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