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续会上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落细落实各项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19日 08:41: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4月16日上午,省、市相继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分析2021年天气趋势和洪涝台旱灾害防御情势,部署2021年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会后,我县召开续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4月15日起我县正式进入汛期。预计2021年我县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台风影响重于去年,将有3-5个台风影响我县,其中可能有1-2个产生较严重影响。近期,我县开展了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在24个仓库储备了防汛麻袋、水泵(泵车)等各类防汛物资,并组建了相关抢险队伍,严阵以待备战汛期。

  滕安达指出,防汛工作与安全生产一样,事关千家万户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未雨绸缪,强化防汛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用大概率思维防范应对小概率事件,把形势预判得更精准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预案准备得更扎实一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滕安达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实防汛各项措施。要做到隐患排查整改到位,紧盯山塘水库、在建涉水项目、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常态化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源头治理、闭环管理。要做到基层体系完善到位,认真完善“乡镇(街道)七个有、村(社区)八个一”为标准的基层防汛体系建设,打造具有实战价值的村级防汛形势图,进一步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要做到物资储备保障到位,尤其做好基层一线救灾物资保障工作,及时采购补库,确保一旦需要,随时调得出、用得上。

  滕安达强调,要守土尽责,凝聚防汛工作合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县防指办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乡镇(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的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发动、群防群治,加强培训演练以及专业救援队伍、社会救援力量培育,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救灾参与率。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沟通、信息报送和预报预警。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