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胡陈乡  >  本地新闻

“好爸好妈故事团”以党史绘本故事激励困境儿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20日 08:57:22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潘旖楠) “听党史故事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会努力学习,朝着我的梦想前进。”日前,县妇联“好爸好妈故事团”成员来到胡陈乡国叶村,以绘本故事的形式为该村三十余位困境(留守)儿童讲述革命历程和历史经验。

  活动中,“好爸好妈故事团”团长葛肖锋老师以富有感染力和亲和力的声音带领孩子们走进了《小兵张嘎》的抗日之路,在他的口中,党史转化为了一个个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的故事,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故事团也将从党史绘本故事入手,将党史教育转化为家庭教育资源送到更多的家庭,用亲子阅读的方式播撒红色种子,传承红色基因。”葛肖锋说。

  党史绘本故事活动后,葛老师还与孩子们展开深入交流,引导孩子们从党史故事中汲取精神经验转化为解决实际困难的方式方法。“用深入浅出的绘本故事讲党史太有用了,孩子们原本觉得很遥远的党史变得触手可及,这种深入浅出的党史传播方式很受欢迎。”国叶村书记张静亚说。

  接下来,县妇联“好爸好妈故事团”还将继续为全县广大家庭源源不断地输送优质的亲子党史绘本故事,为全县广大家庭营造良好的党史阅读氛围,让党史教育在家庭中生根,在家庭中传承。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