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古渡塘海塘维修工程稳步推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20日 08:57:22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王羽歌)记者昨日从力洋镇获悉,县重点工程——古渡塘海塘维修工程稳步推进,预计明年6月可完成主体工程,届时古渡塘的防洪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堤坝防浪墙浇筑。“该项目概算总投资4535.17万元,于去年11月初启动施工,经过紧张施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力洋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古渡塘位于毛屿港旁,全长2.4公里。为提高海塘防潮御浪能力,我县对该海塘进行除险加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防浪墙维修改造、堤身防渗加固、堤脚加固、堤顶路面、堤后道路等,同时将结合宁海“慢生活”理念与宁波市绿道系统,沿堤打造滨海绿道景观,使其成为我县海塘岸带的一道“风景线”。

  “除险加固以后,海塘的防汛防台能力将从原先的30年一遇提高至50年一遇,能对周边的农田、养殖塘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该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塘堤坝是沿海防台防潮第一道屏障,力洋镇、县水利局以及相关单位都将科学安排,盯紧工程进度,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如期完工。该项目完工后,对完善宁海县区域防洪排涝工程体系建设,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安全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