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5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重走红色革命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20日 08:57:19  

  本报讯(记者丁倩倩通讯员周美丹赖颖薇)近日,由团县委、县教育局和岔路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我心向党·青春聚力”宁海县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在岔路山洋革命根据地开班。

  “报告,前方遇袭,我队出现一名伤员。”“马上叫卫生员进行救治。”这是我县50名少先队辅导员以“浙东游击队员”的身份,模拟敌军袭击、救治伤员的情形。活动当天,少先队辅导员通过“沉浸式”体验,以“浙东游击队员”身份,结合历史场景还原革命年代的真实故事,感悟浙东革命艰苦奋斗历程、领会党的初心使命。同时,山洋革命纪念园管理员王式坤老师为辅导员们讲解宁海党史,并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入党誓词。“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带领学生们也来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过实地的体验感受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银河小学的大队辅导员俞明敏说。

  据悉,该活动旨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切实加强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我县党史教育资源,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来全面提升少先队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团县委副书记张晨希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