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文明创建不止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评论之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20日 09:04:30

  岩文

  在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情况反馈会上,省暗访组领导肯定了我县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常态化推进,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工作标准进一步提升,工作举措进一步扎实,创建氛围浓厚、成效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省暗访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具体的整改意见建议。

  回顾上一阶段创城工作,各部门间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政府与市民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了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公共服务更加完备、市民文明素质日益提升,人们的生活更幸福了、对宁海这座城市的归属感更强了。但这仅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要把这来之不易的成绩,转化为持续奋进的动力,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巩固、提升前一阶段创城成果,让文明永不止步。

  文明创建不止步,离不开每一位新老宁海人一如既往的参与。在创城过程中,宁海市民参与度之高、参与面之广,是前所未有的,无论男女老幼,全民参与,全民行动。尤其是创城责任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用说到做到、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用不计得失、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用迎难而上、合力攻坚的协作精神,用短短几个月时间就使创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文明创建不止步,需要建立长效机制。一个文明有序的城市,得益于有效的管理所营造的井然有序。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我们必须用有效的制度管理和保障文明城市创建的长期性、自觉性、常态化。在创城工作中,我们建立了许多好的制度、推出了许多好的办法,这些制度和办法应进一步固化下来并落实。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总结好做法、好制度,进一步探索,力求常态化,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