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学校开办“阳光农场” 学生当起快乐农夫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4月21日 11:00:33

  记者陈俊通讯员王小飞

  “小摊经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快来看!新鲜的绿色无污染蔬菜,买一点尝尝吧!”日前,力洋镇前横小学的同学们在学校门口摆起了地摊,售卖鸡蛋、瓜果、蔬菜。原来,该校正在举行“阳光农场”爱心义卖活动。

  “所有义卖的农产品都由学校师生共同种植、养殖,孩子们参与了农作物从播种到丰收的全过程。”前横小学负责“阳光农场”的老师蔡梦萱告诉记者,义卖的收入全部交由学校少先大队,为贫困学子购买学习用品。

  小摊售卖忙,农场采摘忙。记者在该校操场附近看到,1000多平方米的一片田地被划分为十来块种植基地,各种作物绿意盎然,长势喜人。蔬菜种植区里,生菜、青菜随时可以采摘,豆角、黄瓜也开始爬藤。除了郁郁葱葱的蔬菜之外,芦花鸡、五黑鸡、山羊等动物正在农场边嚼着学生们投喂的残次蔬菜。“别看我们地方小,却采取循环农业模式,残次蔬菜喂养动物,动物的粪便经过发酵后当做农场植物的肥料,环环相扣,物尽其用。”蔡梦萱说。

  从平整土地,到品种选择;从适时播种,到除草施肥;从喷洒浇灌,到后期管理,孩子们亲身经历农作物从出土、发芽、成长的生长过程。学生龚兰霏羽告诉记者,去年冬天加入了“阳光农场”,现在自己种植的芹菜即将丰收,格外期待。

  目前,学校还购置了榨油机、豆浆机、搅拌机等工具,农场里收获的花生、黄豆、辣椒等农作物还能现场加工。“我们还购置了孵化机,将农场里收获的家禽蛋进行孵化。”校长朱作望老师表示,“这里就像是一堂大型综合实践活动课,通过这个富有童趣的农场,引导孩子进行体验式学习,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快乐学到知识。”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